峻德书院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心理沙龙

发布者:梁文浩

浏览次数:474

时间:2019-09-25

9月25日上午,D3教学楼课室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峻德书院2019级学生迎来了第一次心理团辅活动。

这是峻德书院为新生量身打造的自我探索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主要由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艳红老师及峻德书院辅导员组织。

  新生进行创作

活动伊始,为了引导同学更好的认识自己及了解他人,活动采用绘画的方式描述自己的名字,引导学生以一种个性化的方式展示自己名字的来源及寓意,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方式也给同伴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生作画

团辅第二部分主题为“成长的力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新生通过回忆进入大学之前在遭遇挫折与失败时如何面对?怎样走出困境?进而激发新生内在力量,帮助他们树立积极面对未来、坦然承受压力与挫折的人生态度。

小组讨论

团辅第三部分以小组游戏的方式旨在引导学生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小组每人一张卡片,卡片上分别是不同角度的事物,集全组之力找齐全部卡片的顺序,各小组成员积极献计献策、通过头脑风暴在短时间内便找出答案。

同学们大合照

活动最后,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团辅活动受益匪浅。在活动中门同学们都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并且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通过绘出个人处理挫折的力量所在,同学们形成了对困难挫折的正确认识,有利于同学们以正确的、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四年甚至在今后更长久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峻德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