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暑期线上项目的报名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13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广州国际校区将于2022年暑假选拔学生参加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暑期线上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学校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是一所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IUC工科专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几乎所有专业均位列全美前十,其中计算机专业全美第二;信息科学专业常年位居全美第一。UIUC校友创建或参与创建了特斯拉、甲骨文(Oracle)、Youtube、Paypal、AMD、Yelp等世界知名的公司和IT产品,以及JavaScript、Swift等编程语言。该校还拥有全美第二大大学图书馆。

学校位列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8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2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

2.项目简介

2022年暑期,广州国际校区将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为期三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线上项目,该项目由该校全球教育培训中心(Glob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简称为GET)联合Grainger工程学院开设,旨在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帮助学生将工程研究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掌握领域内前沿理论。学生在通过UIUC统一的学术考核后,可获得UIUC颁发的正式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2022年暑期项目包括以下两个方向,学生选择其中一个方向学习:

方向一:物联网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围绕物联网(IoT)的变革。学生将从物联网领域的各种技术和应用开始学习,如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GPS和定位、医疗保健、数字农业、沉浸式计算等。此外,本课程将介绍支撑这些技术的关键挑战,并讨论解决这些挑战需要了解的基本技术和算法,包括经典算法、机器、神经和深度学习等。

方向二:光学

本课程将为学生介绍光学和光子学当前研究领域的创新之处,并了解最新前沿技术,为学生开展光学和通信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一种跨学科的方法,从而为下一阶段科研学习做好准备。

具体介绍见附件1:GET-T&E-Final 2022 Summer和附件2:GET-OPTICS-Final 2022 Summer。

3.项目形式

项目共分为三个部分:

(1)Academic Sessions (24小时)

Grainger工程学院教授将进行授课、讨论、答疑、评估。助教协助学生对重点内容进行理解和学习。

(2)Co-Curricular Sessions (6小时)

邀请客座教授或知名校友进行授课,包括但不限于海外研究生项目申请流程、如何开展科研、工程领域职业规划等。

(3)Offline Learning Sessions(30小时)

学生需进行自主学习,完成布置的任务作业等,并进行小组讨论和沟通。助教协助完成此部分学习。

4.项目时间

2022年7月25日-8月12日(3周)。

5.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650美元。

本科综合培养计划规定的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80%的学生可申请1500元/人的资助,资助名额为25人以内。

6.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及专业背景的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

(2)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六级470;或Duolingo 105。

二、申请流程

1.请于2022年6月20日前,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GET_22 Online USS Participant List》(见附件4),交至学院签字盖章,原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C2-a403),复印件由学院备案。

同时,将上述两个附件电子版、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及在本专业排名、外语成绩证明,发至学院教务员,由教务员统一打包发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邮箱为oia@scut.edu.cn。

2.如需转换学分,请按项目报名要求,由学生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见附件5),交至学院签字盖章,原件交至本学院教务员,复印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王老师(C2-a404);

3.如需申请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请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资助办法》相关要求,由学生提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见附件6),交至学院签字盖章,原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C2-a403),复印件由学院备案。

4.成绩单办理方式: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C2-a404,每周五下午14:00-17:00,无需预约。

5.学习心得:学生在完成项目学习后一周内将学习心得(中英文均可,需配上学习记录、笔记等图片)发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邮箱为oia@scut.edu.cn。未提交学习心得者不予项目资助。

三、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资助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月13日


附件1:GET-T&E-Final 2022 Summer.pdf.pdf

附件2:GET-OPTICS-Final 2022 Summer.pdf.pdf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4:GET_22 Online USS Participant List.xlsx

附件5: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

附件6: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