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余载奋斗历程,几代人热血青春。在厚重的历史积淀与烟云中,踏着前辈开创的事业,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一路走来,砥砺前行。

电子与信息学院有辉煌的过去。一代无线电大师冯秉铨先生是她的奠基人和创建者,扎实的根基方能滋养枝繁叶茂。在过去的六十年岁月里,我们创造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华南第一台模拟电子计算机,中国第一台俄汉自动翻译机,中国第一台声控打印机。在1978年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无线电系科研成果“604水声回音站发射机”、“双侧高分辨率旁视声纳”、“无油超高真空排气系统”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从电子与信息学院走出的毕业生,在中国电子产业届尽显风骚。李东生、黄宏生、陈伟荣、李漫铁、霍东龄等产业界赫赫有名的商业巨子,都在这个摇篮里诞生与成长。

电子与信息学院有璀璨的现在。无数电信人辛勤耕耘播撒,参天的大树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我们有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有开拓进取的优秀教师,有弄潮前沿的学术团队,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国家一级学科,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有引才育才的优良环境……近年来在移动超声探测应用系统、人体数据科学、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人工智能、射频集成电路与天线等方面均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并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技术转化应用。

电子与信息学院更有崭新的未来。遥望星空脚踩大地,双一流学科之林必有电信的身影。学院秉承冯秉铨先生实干创新的育人传统继续前行。我们重视教育基础建设,是卓越工程师、工程博士国家首批试点单位;我们推进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与TCL、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20多家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共建实习基地;我们开拓国际教育视野,着力推进全英本硕专业与国际合作教育,与法国南特大学等十多所国外知名大学长期开展科研和学生交换项目,同时接纳来自世界各地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电信学院走出的新一代学子精英正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

日积跬步,可至千里。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师生正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在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伟大道路上阔步向前。

欢迎您,有志人才培养与学术成就的优秀人士!

欢迎您,有志开拓人生成就自我的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