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3-308召开2021年度学院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各团队负责教师和代表、未进团队教师、办公室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智书记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智重点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的安全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院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始终把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能,落实好安全责任凡是因没有落实安全工作要求或者工作没有做到位,引发重大安全事故,或者造成严重损失的,将予以严肃问责。学院的安全建设工作包括: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遵循“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实验室安全操作宣传,做好人走电断,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严格遵循学校相关规定严禁电单车、电池入室充电等解决好停放乱、交通堵等问题;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关心帮助有困难的问题学生,做到及时预防,提早干预,承担好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推进全院安全教育工作。会后,参会人员要落实好安全工作的传达以及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林智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要狠抓责任落实机制建设,才能筑牢学院的安全防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建设“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