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会议暨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307

202337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会议暨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简称“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举行。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陈运法研究员、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暨南大学邵敏教授、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上海大学张登松教授等,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艺文、环境与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朱能武和相关骨干教师以及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理事长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致辞。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军良教授和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付名利教授分别就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特别是在队伍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郝吉明院士总结指出,挥发性有机物的控制是国家的重大需求,华南理工大学应充分发挥在VOCs控制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加强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形成典型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并开展技术推广,从产业行动扩展为区域行动并继续推向全国,同时,需注重多维度综合发展,为国家大气污染控制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优化整合和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