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奋进时代征程 ——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分党校培训之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77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同志学习和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拓进取,2022年7月1日,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在大学城校区B4-215召开分党校培训之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占炬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红慧老师主持,学院学生党员出席本次讲座。

重温誓词,重忆初心。讲座的第一个环节,陈占炬老师带领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激励在场每位党员同志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鞭策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重温入党誓词


诚聘教师,开拓进取。讲座的第二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陈占炬老师颁发聘书。希望通过邀请陈占炬老师担任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分党校兼职教师的方式,增强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分党校师资力量,为学院师生搭建一个更具专业性的党员学习平台和培养基地,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党员培养全过程。

颁发聘书


学习党史,砥砺前行。讲座的第三个环节,陈占炬老师以“风雨兼程磨砺大,实事求是天地宽”为题,生动形象地向在座师生重现了红军长征期间“四渡赤水”的苦难辉煌,并用“实”、“干”、“悟”、“正”四个字高度总结了这段历史带给当代人的启示,勉励新时代党员永远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行动上的积极性,坚定信念跟党走、踏实肯干出成绩。

陈占炬副部长讲党课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环境与能源学院希望通过系列分党校培训教育课程,帮助学院广大师生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的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党员们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