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66

620日,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航宇同志领学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连霞同志、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张薇同志列席学习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陈航宇在领学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寄望、对青年成长的谆谆教导和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

叶代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新的发展征程上做好青年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学院要积极鼓励青年同志们发奋刻苦、增长才干,放手让青年人才们攻坚克难、施展才华,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抓实青年理论武装,筑牢青年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勇挑重担,加强团干建设,培养青年人才管理队伍;在工作中服务青年,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积极建设辅导员队伍,保证队伍的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