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齐上阵 共铺学生就业路 ——环境与能源学院毕业生就业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458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学院学生就业质量,环境与能源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午餐会活动,通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与毕业生促膝交流的方式,摸清学生就业意愿,聚焦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境,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在每次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老师均会逐一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同时向学生介绍当下的就业环境和历年的就业数据,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针对学生面临的学业和就业难题,学院院长叶代启老师针对不同参会学生特点,鼓励学生从多方面将学科学习与择业就业相结合,在学科相关行业中寻找自己发光发热的岗位,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环境与能源学子的一份力量。同时学院各位老师也与学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帮助学生解答职业选择、行业前景、发展方向、求职技巧、就业政策等相关方面的问题。面对即将踏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陈航宇老师也勉励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投入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中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发展中去。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源,毕业生求职就业是学生从校园踏入社会的关键环节,关系学生的职业发展和社会的长效稳定。环境与能源学院长期聚焦学生就业成长问题,开展数期毕业生就业午餐会,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学生就业遇难题时搭把手、扶一把,传递学院的温暖与力量,体现学院的爱与关怀,彰显学院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