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环境与能源学院十二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450

为让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熟悉近期工作重点,提高心理危机识别及处理能力,2021年121日下午14:30,环境与能源学院于B4-215召开十二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学院党委陈航宇书记、吴红慧副书记,心理咨询中心刘妍君老师、班主任老师、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十二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党委陈航宇书记从疫情防控、防诈骗、电动车安全等方面传达出了后期的工作重点,并强调学生心育工作的重要性。党委吴红慧副书记从数据出发,强调贯彻落实1129学校电动车管理专项会议精神与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精神,强调重视疫情防控离返校与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并结合案例进行防诈骗宣传,最后强调落实每周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每周学风检查与“青年大学习”有关工作。

 


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上,刘妍君老师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讲授心理危机处理及干预经验与方法,运用理论学习、实际干预技术、讨论分析等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会议培训强调了近期工作重点,通过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帮助各位参会老师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环境与能源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