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记环境与能源学院升旗仪式暨党支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20211117:00,环境与能源学院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学生党支部授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老师,团委书记刘博文老师,团委副书记钟俊杰老师、唐朝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也参与其中。

       国歌声起,旗手甩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都深情地注视着那抹璀璨的中国红,好似心中有团火在熊熊燃烧,久久不能平静。直到国歌的旋律结束,他们才渐渐从不尽的思绪中缓过神来。

 随后,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二班赖俊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百年党史,风华正茂》为题,以百年前的南湖红船为引,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黑暗中的中国指明了方向这一真理,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来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表达了对以雷锋、焦裕禄、张桂梅等为代表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切赞誉。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老师依次为15个学生党支部授予支部旗。在阳光的照耀下,红旗亮眼;在微风的吹拂中,红旗飘扬。

       授旗仪式结束后,土壤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艺博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她认为党员同志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要常怀党恩,紧跟党走,把党的实践成果和指导思想作为个人人生路途的指路明灯;第二,要身体力行,争做模范,严于律己,做好党的宣传兵。她呼吁要将党的精神印记融入自己的青春梦想,专心多读圣贤书,两耳善闻窗外事,让奋斗的青春与时代遥相呼应,在党旗下迎风前进。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老师代表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发表讲话。她指出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发挥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巩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她勉励各位党员要牢记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定位与国家发展与和时代脉动的坐标中。同时,借此契机,吴书记强调了电动车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和网络素养方面的问题,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起到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直入心田。

    至此,活动圆满完结。

团委学生会 信息中心 /马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