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环境与能源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471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在环境楼102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盛况。

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不时认真记笔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点燃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收看大会直播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章艺同志谈到,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但是没能完成中华民族独立和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先生辛亥革命精神的天然接班人,已经完成了中华民族独立的任务,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党员杨凡表示,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潮流闸门,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去传承,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革命先行者的精神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牢记在心,会不断为祖国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一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