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423

91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在环境楼215报告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对全院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航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共90多人参加。

会上,陈航宇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教师节庆祝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上级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详细阐述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随后,他带领教职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以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师德警示教育中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入手,生动地进行了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的讲解,分析了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和犯错点,切实为大家敲响警钟。他要求全体教工要提高思想警觉性,严守政治红线、师德底线、学术界线、廉洁防线,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他提醒各位教工在节日期间,更要注意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现场

最后,陈航宇书记就学院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从主要内容、主要形式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