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2021年环境与能源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923日下午,环境与能源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在B4-215开讲。学院党委陈航宇书记为全体2021级新生党员进行了主题为《深入理解学习目标,认真领悟学史内涵》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展开。

学史明理方面,陈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学史明理需要明确知道哪些“理”。期间,陈书记从国际形势、历史道路探索、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制度优越。学史增信方面,陈书记讲述了学习党史要去感悟领略历史的精神力量,并将其化作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精神斗志,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让其成为自己为国为党为人民的力量,在艰难险阻面前鼓舞自己破解困境。学史崇德方面,陈书记表示学史崇德就应该弄明白什么是“德”,“德”包含了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功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因此,陈书记提醒新生党员可以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陈书记建议新生党员通过疫情防控、扶贫成就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到一个关键节点,党都是从“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来思考问题,新生党员刚入学更应该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己的学习目标、生活目标进行思考,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并找到新方法;作为学生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通过学习和比较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法,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也是我们党重视学习的原因。各位新生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响应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任务,主动学会跟导师交流,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尊师重道。

      思政第一课结束后,环境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刘博文总结道,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要继续不断地学习,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大家谨记陈书记的教诲,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