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会佳节 赓续初心谈教育 环境与能源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676

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910日,环境与能源学院在环境楼102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2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航宇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政齐心、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教育教学、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学一线、科研一线、育人一线的教师,大家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院教师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院也致力于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教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希望能够听取各位与会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会上,学院的中流砥柱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胡勇有教授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教师生涯,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之情,自己虽然临近退休,但依然希望能够发光发热,为学院工作做出贡献。刘江教授表达了作为华工教师浓浓的幸福感,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自己力求尽最大的努力站好每一班岗,为身边的年青教师树立榜样。尹华、韦朝海、汪晓军、石振清、李平、卢桂宁、丘勇才等老师也分别结合自身从教体会,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表达了爱校爱生的深厚情怀、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感悟,表示要共谋学科发展,不断深化学科建设。青年教师代表赵伯特老师介绍了自己专业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感激,以及如何做好一名教师的深入思考。大家还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忘初心、奋进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教师代表发言

叶代启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发言后,他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倾听教师们对学院发展的美好期望和心声,对于学院收集意见、制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目前学院正处于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将认真梳理、总结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最后,他对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讲政治,加强学习,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潜心育人;二是,要自觉讲责任,时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学校结合起来,主动创新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三是,要自觉讲奉献,赓续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起学院学科发展的重任,助力学院事业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