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明德促悟】记环境与能源学院土壤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5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土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崇德,明德促悟的红色基地参观活动。2021417日上午,环境与能源学院土壤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成员前往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进行参观。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列了孙中山、刘学义、宋庆龄等革命烈士的人生足迹,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实物,结合音像等多媒体效果,充分展示孙中山先生在广州建立三次政权的英勇斗争。此外,纪念馆还通过还原大元帅府的各个房间的原貌,重现了孙中山先生以及其他历史人物在大元帅府当年的办公和生活情景。

参观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心得交流。党员王梦婷同志说:“除了孙中山的革命精神令人折服以外,他的妻子宋庆龄更是女中豪杰,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是令人敬佩的绝代佳人。”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缅怀先烈,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国泰民安是无数革命先人在恶劣条件下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才造就的,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并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土壤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