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明德促悟】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2021417日,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崇德,明德促悟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支部党员走进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是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提供重要载体,对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价值。

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农民运动的光荣历史。玻璃展柜里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示了当时的农讲所学员们亲手使用的物件、亲笔书就的文字,让大家得以在历史的孔隙中,一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坚实的群众基础,一睹当年在这所院落中燃起的星星火光。正是这一点点火光,在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一年后的秋收起义中化为熊熊燃烧的火炬,并照亮新中国建设的漫漫长路。之外,纪念馆内抗美援朝展板中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展现出当时杜鲁门政府执政下美国的斑斑劣迹,以及我国解放军战士在艰苦条件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斗志,令人动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本科生党员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习了党的奋斗历史,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