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768

       广东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12月由广东省科技厅正式批准立项(粤科函政字[2013]1589号)。2017年,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科技厅验收。

       中心针对广东省境内可能突发的重大环境突发事件,选择典型行业、重点区域和重要环境敏感目标,针对各种原因引发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研究预警预报、处理处置、过程模拟及追踪以及环境修复等全过程的防控应急所涉及的理论和技术。中心设立了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预报、大气重污染防控与突发事故应急、流域水体应急处理与风险防控、土壤突发污染应急与修复、危险废物应急处置、环境应急管理智库等六个研究开发方向,旨在建成一个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的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管理决策支持机构,为广东省境内外应对环境突发事件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撑,为广东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管理人才培训与技术咨询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