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融入主题教育中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564

  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促进我院与广东省地质局的科研合作与交流,2019年11月20日,我院教工党员前往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肇庆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讲解员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地质人积极响应毛主席“开发矿业”的号召,投身地质事业,发扬“三光荣”精神,为新中国从农业大国走向工业大国立下汗马功劳。通过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教师党员们感受到老前辈们为了国家寻找矿藏,爬山涉水,风餐露宿,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参与活动人员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广大教师党员表示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