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博士2018级学生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00


201910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18级博士支部在B4-102会议室开展了党员主题学习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环境与能源学院学生工作处陈冰琼老师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熊菊霞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会议之个人分享

会议正式开始前陈冰琼老师发表重要讲话,陈老师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对加强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的工作指示,同时对此次主题活动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和习惯养成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陈老师强调,“每一位博士生都面临着很大的学习压力,科研工作很忙碌,但这不应该成为学生党员不学习理论、不关注时事、不加强党性修养的借口,希望每一位党员能够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党员”。随后熊菊霞书记宣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支部书记介绍了上级党委对支部工作的要求以及下半年的党组织主题活动安排,指出了关于党员同志思想教育学习的不足和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希望通过主题学习来鞭策每一位党员同志勿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争做合格优秀的党员。在随后的主题学习环节,大家纷纷积极发言分享了入党故事和入党初心,其中李晓飞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家中老党员爷爷的基层工作事迹,正是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他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他说道,“入党前的学习状态应该要延续到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学习理论和关注时事常态化,这才是不忘初心的典型,而这也是目前有待提高得方面”。接着王靖豪同志对自己近期的理论学习表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说,“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入党的那一刻历历在目,但近期发现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而要能在生活学习中去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需要时刻牢记勿忘初心的”。每一位党员都紧紧围绕重述入党故事、反问入党初心以及摆正学习态度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述,大家对自身问题的都有深刻而全面的认识。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进一步就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理论学习的时间安排交换了想法,如科研表现优异的胡世文同志针对这方面的问题说到,“科研效率的提高源于专注,提前做好计划并按时完成,不拖延才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同时还能在科研之余关注新闻时事、了解党的政策方针”。梁书杰同志平时忙于科研项目,但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他说,“科研工作在一天当中占比最大,但并非全部,自己在放松之余会不自觉的打开学习强国,里面内容很丰富,也有很多板块可以去选择和学习”。大家的积极分享和交流也为自身寻求问题解决提供了新思考、新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之面对面交流

最后熊菊霞书记对本次“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到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前提,正如主题体现的核心思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身为党员的我们不仅仅是要在自身的科研工作中艰苦奋斗、争当表率,还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切实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相信接下来的主题学习会议能够让大家收获更多,进步更多。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18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