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季度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221

2019923日中午12:50,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季度党课于B4-308召开,本月党课学习的主题为:庆祝建国70周年。

首先,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给大家讲述了过去70年来中国经历过的艰苦岁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探索历程,书记梳理了从1921年共产党诞生,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随后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再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新时代时期的中国的发展历史,让大家谨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通过多代革命先辈用血汗凝结的成果。紧接着,我们回顾了这70年来中国在经济、民生、科技和制度等方面取得的令世界为之瞩目的成就,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也为之骄傲和自豪。第三部分书记讲述了这70年来给予我们的启示,突出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等。

最后书记总结到: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现在我们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出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