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 实验安全,人人有责——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04        浏览次数:238

2019年4月15日,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C10活动室举行了4月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吴兆基主持,参与活动的成员为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总结这几个月以来支部党员对学习强国手机App的学习情况,总体情况良好,达到了学院的目标,但有个别的党员同志学习不积极或者忘记学习,希望他们在这方面能够克服自己的不足,认真对待学习强国手机App,向优秀的党员靠近。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制度,由支部党委确定每天的学习情况,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完成学习任务,对未完成的党员进行记录,将学习情况加入学期考核中。

接着各位党员观看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清华大学化学系实验室爆炸等实验室事故的新闻,进行实验室安全讨论。各位党员都意识到实验安全对于我们十分重要,科研实验特别是化学实验本身就具有一定风险性,实验人员操作失误、实验设备故障或老化甚至是天气原因,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而我们必须去接触科研实验,那我们就必须保证实验室的安全,实验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党员责任岗管理细则》,对身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除,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保证在进行研究工作时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最后,支部副书记吴兆基和组织委员王杰元就本次生活会做了简单的总结,并通过这些案例讲解了一些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活动结束。期待下一次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