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领航“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194

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树立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环境与能源学院于44日在环境楼B4-215开展了院长“思政第一课”。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担任主讲,学院办公室各位老师、部分本科生级研究生100余人与会学习与交流。

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围绕着展开人类发展史和生态文明建设展开。叶院长从人类的发展史开始讲诉,并介绍了各个时期人类对资源和环境的破坏,正是因为如此,生态文明建设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放眼全世界,中国是唯一一个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院长强调我们作为环境专业的学生,应认清今后世界发展的方向,立足于本专业,思考如何更好地为环境事业做贡献。

这堂思想政治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通过这堂课点燃学生们内心的热血,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树立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编辑:蔡逸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