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强军路上,砥砺奋进——记环院本一党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231

    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124日下午1630C10活动室开展11月的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吴圆圆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首先带领同志们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五集《强军路上》,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志们认真观看,热血沸腾,无不为祖国军队的强大而自豪和骄傲。

观看完毕后同志们积极发言,早已按耐不住自己满腔地热血。党员吴圆圆说到“中国军人真的是完美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视频中的无数个镜头深深打动我们的内心。无论是在抗洪抢险中四天三夜没合眼被拍下“最美睡姿”的李金龙;还是在“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留下“最美军礼”的海军潜水官官东,这一个个军人在不经意间被人们捕捉到的最美姿态,正是这支军队不忘宗旨,不忘初心的生动写照。刘自敏同志说剧中“只有创造过辉煌的国家,才懂得伟大复兴的真正含义;只有曾经饱受蹂躏的民族,才对强国强军有如此深切的渴望”这一句解说词,深刻的阐释了中国艰难的强军之路,希望国之富强,军队必须要更强。同志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最后,组织委员刘自敏同志做了这个月的活动总结,并对预备党员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询问大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通过全体成员的讨论,给与合适的建议。本次生活会由吴圆圆副书记做简单总结,支部成员之间的讨论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同志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生活会的见面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