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奉献社会——记 “十大学生共产党员、共青团标兵”评选现场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645

201854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华南理工大学2017-2018年度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十大学生共产党员、共青团标兵”评选现场展示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人文馆隆重举行。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舒作为十大学生党员团员标兵候选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在展示中,她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四年生活,其中特别谈到了她的环保之路。她在求学过程中不忘家乡,希望为家乡做出贡献。她带领团队来到了她的家乡,从环保的宣传做起,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实地环境监测和健康调查。通过她的不断努力,在此基础上所申请的多项科学研究项目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四年里,她非常注重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她不仅成绩优秀,还积极参加了许多的学生工作,曾担任过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等多项职务。

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黄舒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就是应当学会理论指导实践。环境学子应该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指导行动,通过专业的衡量方式、科学的研究方法以及严苛的环境标准来反映和解决环境问题,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调研中,让调研结果更具说服性和科学性。同时还应不断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国环境事业添砖加瓦。



黄舒同学是我们的榜样,她不忘初心、热爱科研、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广大团员、党员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加各项团的活动。当代大学生应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中心 刘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