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2135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018年学校党建主题活动安排,决定面向全校党员开展微党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微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富有寓意。注重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等形式和方法;注重联系工作、学习实际,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注重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注重讲课形式多样化,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活动形式与时间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备课(2018年3月-4月上旬)。各党员结合授课主题,边学习、边备课。要求原创,严禁抄袭,使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使教案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

第二阶段:初赛(2018年4月中旬)。各党员应在本支部内进行微党课讲授,党课时间限制在十分钟以内。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在本单位内组织评比,按照好中选优原则,向学校推荐优秀教案。

第三阶段:决赛(2018年5月)。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微党课讲授决赛。

第四阶段:录制(2018年6月-7月)。通过比赛遴选出优秀作品,录制成微党课视频,纳入党课学习资源。


三、教案要求及奖项设置

(一)推荐教案要求

1. 推荐课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送,邮箱:zhenglu@scut.edu.cn。

2.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于4月19日前统一报送本单位推荐教案,文件标题统一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名称+微党课”,具体报送数量见附件1。

3. 报送的教案包括所有讲授微党课使用的材料:包括PPT课件、视频、文档、图片等。建议将授课过程录成视频一并报送。

(二)奖项设置

1. 将组织现场微党课讲授比赛,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2. 各单位组织情况将纳入年底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四、其他事项

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此项活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并作为这一阶段开展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和内容。要注意为党员讲党课的素材准备上提供相应支持,并将优秀的微党课用适当的方式在本单位内进行展示。

2. 微党课参考主题见附件2,也可自定主题。

活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璐,电话:87110923。


附件:

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推荐作品数量一览

2. 微党课参考主题



党委组织部

数学学院党委

2018年3月16日


附件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推荐作品数量一览表.docx

附件2:微党课参考主题.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