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集体收看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次数:129

 

 

 

 


20171018日下午19点,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A3208教室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13个部分依次做了详细报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应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环院学子,我们深刻体会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金句不断,不时赢得热烈掌声。细细品味,更觉铿锵有力,直抵人心!开幕报告在一阵阵雷动掌声中结束。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同志们将积极带头关注十九大的最新的进程,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实践重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