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生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章学习研讨会暨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196

活动现场

2015122日,环境与能源学院研一党支部在环境楼215开展了本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以不同的方式了解党章”,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团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党章的学习交流及知识竞赛活动。

此前,党支部将“‘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发给环境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一年级每一位同学,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要求党员,预备党员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党章知识测试页面参与答题并作总结。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同学们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纪约束什么?党规明确什么?我该怎么做?”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并就各自对《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内容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精神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理解,相互间深入交流借鉴,以此加强党性修养,响应党组织“守纪律讲规矩,当先锋作贡献”的号召。讨论结束后,环境与能源学院研一党支部与环境与能源学院研一团支部分为两组,进行知识抢答。

本次“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学习交流和踊跃竞答中圆满结束,通过年轻党员喜爱的方式来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与交流,每位同学边学边思考,做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学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