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华南理工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231

 3月2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在励吾科技楼明礼厅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研究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党委常委陶韶菁,校长助理李正,相关部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纪监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社会科学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大学城校区机关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介绍了本单位今年党建重点工作。

  认真听完各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后,杜小明表示,大家在党建工作上操了心,费了劲,取得了成效。各单位既谈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看法,也谈了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思想认识明确,主业意识强,对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作了认真的谋划和思考,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针对今年学校党建工作,杜小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党建和高校建设的相关文件。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通过学习,把握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战略部署、工作要求,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研究中央、部委和省里的文件和政策,尤其是涉及到高校的文件要多留心、多留意,要认真办理,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主线,明确主题,打造品牌。今年工作的重点是围绕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校的工作落实。在过去良好的基础上,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突出建好我们的品牌和特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把握方向、把握原则,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学校党建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既注重党建工作中的方向和原则,又要注意把握高校自身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四是注意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党建工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各单位由于分工不同,工作也各具特点,在工作中要注意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树立全校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避免工作中出现重复或缝隙。五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抓落实关键是要分清职责,明确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注意“落小、落细、落实”,以小落实集成大落实,小进展集成大成果。

  杜小明强调,各单位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论述的深刻内涵。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搞好党建促发展,带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