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研分会】第79期学术半月谈之国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706

     

    2014年12月11日19时,第79期学术半月谈之国奖系列讲座嘉宾讲座于B4203举行,今晚我们邀请到的是2013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分别是学术型硕士陈振国和专业型硕士李晨晨。
    本次讲座,由李晨晨先和大家进行了题为“研究生如何转变和适应”的演讲,他分别从学业成绩、实验科研、课外活动等三个主要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最后他对研一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给了大家一些建议。接下来陈振国和大家分享了一下他的研究生生活与时间规划。首先,他讲到自己以前在时间规划上遇到的问题,然后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解决方法。接下来,他分享了自己研一期间的一些经历和自己的体会。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句话“自由的高度取决于你的选择”勉励大家。演讲完毕后,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和两位获奖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场气氛良好。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于国家奖学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两位获奖者的分享,让更多的同学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同时在适应研究生生活和时间规划上也收获了颇多。

     

      图文/ 团总支、研分会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