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三个务必”——记2023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20233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为化学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讲授思政第一课暨党课教育。

郑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的理论由来进行阐述。他强调“三个务必”是习总书记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对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具有深刻的意蕴与重大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张宁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郑书记为我们全面深刻的刨析了“三个务必”,使我们充分了解了“三个务必”的意义和内涵,本科生党员与积极分子收获满满。希望支部同志作为新一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务必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勇于挑战“卡脖子”的难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化工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宁、辅导员邝兆明、化学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与了课堂学习。/文  化学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