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捐赠指南

一、入账(签协议→查到账→(填立项)→办入账):  

1. 签订三方协议书,完成盖章回送一份到基金会。项目为不定期的小额捐赠时,拟项目说明。

签订捐赠协议的注意事项(基金会官网——办事指南——捐赠协议)

http://foundation.scut.edu.cn/bszn/jzxy/


2. 获知是否到账。基金会指定QQ群(SCUT基金工作群:297404376)。


3. 新增设立的项目,需到基金会网页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立项表,审核通过后打印两份,到基金会办公室作立项备张老师:410941388(QQ)  22236976(电话) 1号楼1202室(地点

办理项目立项的注意事项(基金会官网——办事指南——项目立项)

http://foundation.scut.edu.cn/bszn/xmlx/18blo7u67ad50.xhtml


4. 拿(基金会已备案的)立项表复印件(1份)、协议书复印件(2~3份),到财务处基金会专窗(10/13号窗)拿取银行进账单,并办理入账。

办理项目入账的注意事项(基金会官网——办事指南——项目入账)

http://foundation.scut.edu.cn/bszn/dzrz/

  

5. 财务处基金会专窗入账具体流程(会计邓老师;出纳周老师)

【5.1取单】(10/13号基金会专窗领取银行进账单(需提供协议书复印件1份)

【5.2审核】 13号会计窗口审核制单(所需材料——1、过去已立项的项目:提供银行进账单、协议复印件并告知项目名称或项目编号;2、新立项的项目:需提供银行进账单、协议书复印件和新立项表复印件;3、金额大于10万以上的:需多提供1份补充协议书(基金会官网——办事指南——捐赠协议——补充协议书),用于财政配比申报;4、金额10万及以上的款项:若协议捐赠方与实际汇款方不一致,需提供至少有一方签章的不一致说明。

【5.3复核】 12号窗口复核

【5.4票据】 30号窗口出纳开具捐赠收据

【5.5证书】 先同基金会联系沟通样式,再凭收据+立项表/协议书前往1号楼1202室基金工作办公室,登记领取捐赠证书、免税文件等资料。(张老师:410941388(QQ)  22236976(电话) 


二、报账(12号审核11号复核30号出纳)

1、发票信息:

单位名称: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53440000668202227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1号楼1202室

电话:020-22236976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天河高新区支行

帐号:44001580507059000110


2、其他报销应注意事项

(1)发票贴于粘贴卡,粘贴卡上项目主管和报账人签字,填上项目号,发票背后需要经办人和证明人签字;

(2)刷卡支付原则参照学校财务处文件《关于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的通知》(要求超过200元刷卡支付);

(3)基金会基本账户是建设银行,报销时采用网银转账,对公无限制,对私要建行卡;

(4)所报销的票据或支出的内容与捐赠项目相关,符合捐赠人的使用规定(报销时,请带好相关协议);

(5)借款:借款人须是学校的正式在职人员或在财务处有登记的研究生;

(6)借票: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借用票据申请表》并签章,携捐赠协议书复印件,到财务处出纳窗口借捐赠收据;

(7)其他规定与大学报账规定一致。


三、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劳务费等的报销注意事项:

(1)在登录酬金系统之前,先将发放内容、学院、总金额及登录人员以QQ的形式发给会计科黄科进行授权(黄淦元老师:87110162-26QQ6836908);

(2)以授权项目登录酬金发放系统录入并打印发放表(至少一式三份,发放表上的条形码须是当月的,且备注经办人和电话,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另附上校内付款凭证(金额、发放内容、部门码和项目号必须填写);

(3)奖助学金、奖教金、大赛奖金等评选类项目,需提供加盖单位和基金会公章的授予决定文件;

(4)不需导盘的需要开具领条,领条需要盖章签字。原则上奖助学金,奖教金,学生及老师劳务费必须导盘,如果不导盘,必须写书面说明,领导签字、盖章后交由黄科审批。


四、关于项目实施与反馈的注意事项:

1、联系捐赠方商洽是否举行捐赠或颁奖仪式。若举行仪式,结束后将新闻、照片等材料及时发送至基金会邮箱scutef@scut.edu.cn以便在基金会网站、会刊等平台同步宣传鸣谢。

2、在基金项目实施完毕后,应及时向基金会提交项目实施材料包括评选结果材料汇总(模版见基金会网站——办事指南——项目反馈),材料包括项目基本情况、授予决定、申请书和感谢信等。 


五、会议费报销注意事项:

会议费为一次性报销,举办会议所需材料有:会议通知、会议签到表、借款需要附会议预算表。


六、请各位老师与同学报账时自行带上相关协议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