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科研初识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的高度重视,为能源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减少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逐步成为全球共识。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国家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以取代传统的化石能源。

为使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绿色清洁能源中的氢能和电能,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联合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电化学能源组共同举办一次“科研初识”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名本科生到场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崔志明老师致欢迎词,崔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所收获,对新能源领域能够有一定的了解,他更希望在场的学生们今后也能够投身到新能源行业中来,今后成为这个行业的栋梁之材。

       紧接着同学们开启了电化学能源研究组实验室的参观之旅,分别由闫童,涂院华,潘显凯三位同志为到场的学生依次讲解了锂离子电池的制备过程,燃料电池的组装和测试过程,同时在他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也亲身体验了制备过程,对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结束了这段充满欢声笑语的学习旅程,本次活动对于本科生而言,能够摆脱书本知识的束缚,对最前沿的知识来一次面对面的了解与探讨是一次非常有趣且意义深远的活动,对于支部的成员而言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把自己学习到的新知识分享给大家,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党员实践机会。本次活动大家都收获颇丰。(图、文/陶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