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59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党中央部署及学校党委安排,202162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而俭朴的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谭瑶、学院老党员同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40多人出席颁授仪式。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樊丽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铿锵有力、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致辞并宣读了我院25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员名单代表学院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感谢老同志们一直以来为学校学院办学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号召老师同学们要继续向老同志学习,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持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激励青年党员,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伴随激昂的《华工之歌》,学院向黄仲涛等12位出席现场颁授仪式的老党员同志郑重地颁发了纪念章、感谢信和特制的贺卡,同时献上鲜花表达崇高敬意。在党五十年,鞠躬尽瘁,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汗水挥洒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院的宝贵财富,更是鼓舞青年一代化工人勇于奋斗的楷模。

来自化学化工系退休党支部代表黄传荣同志、化工所退休党支部陈烈强同志、化学系退休党支部覃裕桂同志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党授予的至高荣誉,并寄语青年党员珍惜好时光。陈烈强老师深情地表达,入党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五十六年以来他始终铭记党的教育,每天都牢记党员的使命。会上,陈老师还朗诵了他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创作的一首诗:炮声一震响云天,百年红史著华篇,社会主义幸福路,党的领导成中坚……五十六年感党恩,培养教育铭心间,勤业终身记使命,自感重任每一天。

本科化工党支部吴颖然同学代表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发言。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能够成为学生中第一批发展的党员,感到无比光荣。作为青年党员,要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进一步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许国民书记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时的初心,伴随了老同志们一生勤业终生的追求,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党员师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光荣在党50年”颁授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对获表彰的老党员同志代表进行了主题为 “百年征途 永葆初心”的访谈,在交流中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图文/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