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概况

学院大型科研仪器平台拥有面积超过500平方米,购置设备达到23台/套,资产总值超过6500万元,年均对外服务机时已经达到650小时。平台拥有性能优异、功能齐全的各类制备、分析、加工设备,应用方向覆盖高分子材料、有机-无机杂化/共混材料、生物材料的结构分析、物性表征、加工成型、器件制备等多个软物质交叉领域。

2021年中旬,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公共实验平台被认证为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实验室(C类)。平台优势包括:一是总体表征测试范围全面覆盖原子级别以上的各个时空尺度,引进设备能保证购置时期内都处于当时的最先进水平;二是引进专业实力过硬的工程技术人才,辅以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制度保障技术服务专业性;三是应用优化计算技术,合理配置安排各种仪器的实验机时和积极开发自动化实验方法,提高机时运转率;四是积极推动和参与以实验技术交流为主题的论坛、社团、集训讲习等活动,建立行业专家通讯录和顾问机制,广泛开展与技术相关企业的合作,努力促进学术、研发和产业三界的沟通和互动,使平台成为汇聚实验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的信息枢纽。

为实现科研仪器资源共享开放,提高机时使用率,现将平台仪器对外公开,欢迎校内外广大用户预约使用。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