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中国故事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参加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宣讲
  • 发布者:李俭
  • 发布时间:2022-09-20
  • 浏览量:12

9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环节进行主题宣讲以青年之声讲述中国故事,引领新生在华园开启新的大学篇章14000余名新生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同步收看了宣讲。

入学教育活动主会场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宣讲员杨书赫从家乡内蒙古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起,以陶娅老人一生为国的奋斗史为线索,述了草原上的希望——乌兰牧骑的精神内核。乌兰牧骑以天为幕、以地为台,在近18万平方公里的锡林郭勒草原上红歌嘹亮、响彻云霄,传递党的声音,谱写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今天,愿借乌兰牧骑那一份迎风冒雪之力,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再次响起属于中国青年的奋进之歌,让红色基因支撑着我们渐行渐远!

杨书赫以《草原上的希望,永远的乌兰牧骑》为题开展宣讲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宣讲员王子龄同学作为深圳“地铁人”的子女,见证了深地这十年蓬勃发展。“深圳地铁的历史很短,但走的很难。”王子龄在演讲时深情地回忆道,“十多年前的中国,地铁建设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想不依赖国外技术修建地铁,根本达不到!地下施工复杂危险,那就专家轮番上阵,时时勘测;出入地铁没有自动闸机,那就联合各大科技力量,自主研发过闸机器……”十年深铁,让深圳点亮了创新之光、完成了协调发展、绘就了绿色城市、走出了开放之路、建立了共享格局。王子龄同学以丰富的例证、充沛的情感,使得“深铁人”的故事深入人心,激励着每一个初入华园的学子。

王子龄以《十年深铁万象新,百年中国辉煌创》为题开展宣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宣讲员李爽杰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见证了华工定点服务的广西龙胜十年来的巨大变革。从老、少、边、山的贫瘠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欣欣沃土,离不开一代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接力奔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更要心系家国、深入基层,脚踏乡土、服务群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李爽杰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题开展宣讲

三位宣讲员的宣讲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发展、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号召广大同学在新的大学阶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华工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书写人生华章!(图/刘诗蕊  文/郭子阳 钟佳怡 郭瀚文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