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转发关于《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公告》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214

各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发布《开放课题申请公告》。现将通知转发如下,请大家积极参与申报。

                                                                                          


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公告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版)和《华南理工大学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建设实施办法》的有关条例和规定,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设立开放课题,旨在吸引和资助国内优秀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交叉学科融合与发展,培养造就文献保护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开放课题将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与本中心研究方向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

一、资助对象

申请本中心开放课题者,为国内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美术馆、文化馆等部门中具有一定文献保护与修复工作经验的科研及技术人员。

二、资助领域

主要资助纸质文献原生性保护技术、文献利用技术、文献保护标准与评价体系构建等研究领域。本中心每年通过定向或不定向方式发布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三、资助程序

1、申请者须填写《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所申请的课题须在本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范围内。开放课题每年立项5项,申请金额为1.0万元,结题优秀的可优先下一轮课题支持,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2、填好《开放课题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寄送本中心,同时将Word电子版申请书文档发送至邮箱licui@scut.edu.cn

3、申请书经本中心初审后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评审结果由中心主任签发,并通知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未获批准的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4、申请者收到批准资助通知后,应按批准金额、研究年限和评审意见,并与本中心签订合同书,核准后正式列为本中心科研课题。

四、结题验收

  课题期满申请人须向中心提交书面结题申请书,课题的研究成果归本中心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研究成果请注明“该课题由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编号###”。由本中心资助的课题,论文发表或专利转让需征得中心同意。课题成果要求:以研究报告为成果的,应该针对目前文献保护修复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言,主要内容应获省市有关部门或区级党委政府采纳、吸收借鉴,或者在省级以上内参上发表;以论文为成果的,一般课题论文至少2篇——其中1篇为CSSCI来源以上或其他相同等级报刊理论文章,或者普通论文/报刊文章至少3篇。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对课题研究总结报告进行评审,并出具结题验收书后即为课题结题。

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的标准英文署名:Lingnan Literature Preservation Research Center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五、其它

  本办法由中心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申请截止日期:2021930

联系人:李翠

邮 箱:licui@scut.edu.cn

电 话:020 – 87112983


华南理工大学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

2021811

           附件1、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暂行).pdf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pdf

           附件3、2021年度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