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感知中国|“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随着国家对外籍人士入境政策的逐步放松,近期一大批留学生入境中国,返校上课。为帮助新入境留学生尽早适应留学生活,增进留学生对岭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丰富留学生的中国文化体验,2023年3月11日,学院组织三个校区100余名留学生参加2023年“感知中国——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留学生们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越秀公园、陈家祠等岭南标志性景点,近距离体验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

参观陈家祠和永庆坊

合影

在粤剧艺术博物馆,留学生们参观了古朴精美的戏服、乐器等粤剧藏品,临水欣赏了享有“南国红豆”美誉的粤剧,领略到粤剧艺术的文化历史和艺术风采。在永庆坊,岭南风格的骑楼,东西合璧的民居,既保留了老西关的记忆,也融入了新时代的活力,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留念。

在陈家祠,风格独特的历史建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岭南建筑文化的魅力,富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木雕、砖雕、彩绘等装饰艺术,精巧绝伦的微雕艺术品令同学们叹为观止,历史的厚重感让参观的留学生们不禁屏息,静静注视着这些辉煌岁月的见证者们。

 在越秀公园合影

最后一站,同学们漫步于越秀公园里,细细品味着越秀山饱含的历史文化沉淀,体验和领会着越秀山的独特魅力。建于1959年的五羊石雕被视为羊城的标志,同学们纷纷与这座广州城标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本次“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开拓了留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深入体验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融入中国文化,更快适应留学生活。来自也门的ALADOOFI ABDULRAQEB ADEL ALI DAHAN(阿杜)说:“很高兴有机会了解岭南文化,期待以后参加更多关于中华文化的活动。”来自马来西亚的WONG ELSA(黄可欣)表示:“通过岭南文化一日行,我对广州的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