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纸鸢寄梦想,中外同体验—中外文化分享日之“清秋踏筝”风筝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44

2022年11月12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峻德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文化分享日——“清秋踏筝”风筝节活动在国际校区顺利举行。四十余名中外学生在秋高气爽中品各国风筝文化,享亲手制作并放飞风筝之乐。

畅所欲言谈筝论道

学生分享风筝文化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SUHERMANTO HANS WILLIAM(傅晓恒)同学带来了对印尼风筝文化的分享。他首先对印度尼西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陈述,然后从起源、玩法、类型、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印尼的风筝文化。

接着,来自孟加拉国的NAJNINE FARHANA(舒淇)同学也对自己国家的风筝文化进行了介绍。她从世界各国的风筝节谈起,引入孟加拉国的风筝节日。此外,她还介绍了制作孟加拉国特色风筝的方法,令在场的中外学生赞叹不已。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来自峻德书院的罗与乔同学从风筝的起源和发展历史也为大家带来了中国风筝文化的系统介绍。不同国家的风筝文化起源虽有不同,但形式上也有相同之处,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亲手制作趣味盎然

精心制作风筝

为了给同学们更好的参与体验,本次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两种风筝——填色风筝和组装+绘画风筝。填色风筝有锦鸡、老鹰、蜜蜂等花纹,组装+绘画风筝有蝴蝶、菱形、蜻蜓等造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及需求选择不同的风筝。

活动还特别安排了5位项目志愿者作为DIY小导师,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风筝制作的指导。一时间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也顺利完成了风筝的制作。 

金风飒飒扶摇直上

放飞风筝

下午四点左右,同学们的风筝都制作完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来到E1礼仪广场,共同放飞风筝。秋色宜人,天高云淡,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风筝在天际翱翔;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同学们在广场上自由地奔跑,尽享“手拍丝轮争上下,一时回首看青天”的畅快与乐趣。

师生合影

 至此,中外文化分享日之“清秋踏筝”活动圆满结束。

 “碧落秋方静,腾空力尚微。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风筝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象征着孩童般的纯真和美好,反映了人民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渗透在我国的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中。本次活动以风筝文化为载体和媒介,不仅拉近了中外同学之间的距离,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传统文化的机会。在各国风筝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中,在中外学子的互助和交流中,同学们不但领略了不同文化的精彩,更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本次中外文化分享日之“清秋踏筝”风筝节是国际教育学院品牌“中外文化分享日”系列的第七期活动。后续,国际教育学院和峻德书院将继续合作开展更多促进中外文化分享和体验交流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在广州国际校区共同深化中外学子情谊,为华工校园注入更多的国际元素和更多元的文化。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