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向新出发 不负韶华 | 我院组织留学生参加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00

七秩芳华,百年初心。9月13日上午,在即将迎来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之际,华南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我院组织2022级留学生新生在国际校区主会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三校区设3个主会场、96个分会场,共1万4千余名新生参与。典礼伊始,大家共同见证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面建成的历史时刻并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学校校长张立群院士发表题为《向新出发、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追梦人》的致辞。张立群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胸怀天下,长中华民族“志气”,长华工人“志气”;二是自立自强,不惧压力,不畏挑战,硬中华民族“骨气”,硬华工人“骨气”;三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强基创新,蓄中华民族“底气”,蓄华工人“底气”。他勉励同学们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更应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向新出发。最后,《华南理工大学之歌》响彻全场,空中投放的彩带上写满来自全体校领导对新生的寄语和祝福,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王庆年院长和潘俊副院长看望留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王庆年院长和潘俊副院长看望了入住国际校区新宿舍的留学生们,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王院长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当天下午,为持续加强在校留学生的中国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遵守观念,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我院在国际校区开展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常务副主任吴招胜和学生事务办副主任陈翠峰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国际校区的情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留学生们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为校区增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学习期间应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校园生活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校园生活。

通过参加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使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了解了校情校史,对中国法律、校纪校规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使留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升,为留学生新生上了精彩生动、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学第一课”。留学生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华园新天地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技能的卓越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