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 年“全新的中国: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尖端科技的国家”线上课程夏令营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66

2022年8月19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2022 年“全新的中国: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尖端科技的国家”线上课程夏令营圆满结束。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日本千叶大学教职工代表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仪式由卢颖桢老师主持。

本次结业仪式别开生面,学员们精彩纷呈的结业汇报成为仪式上的亮点。

学员们各自选取营期中所学且最为感兴趣的主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期间,学员们分别就“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中国古代建筑”“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情况”“手机游戏”“人脸识别”“计算机图像的应用”等时下年轻人最为关注且感兴趣的热门话题进行汇报。汇报中,学员们表示本次夏令营的内容丰富,不仅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更提升了思维高度,获得了学习及生活的新思路。另外,学员们活学活用,从多角度展示了中日两国在汽车技术、网络科技及现代经济等方面的异同,并相信通过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沟通,两国的科技、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能够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学员结业汇报剪影

仪式最后,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卢颖桢老师感谢为本期夏令营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老师,并针对学员们的学习表现和结业汇报进行了总结。千叶大学教职工代表吉田先生以及浅野老师,均对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所有工作人员及任课教授学者们表示感谢,且非常欣慰学生能学有所成。

本次线上课程夏令营是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次与千叶大学合作的项目。该项目针对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政策,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科技等时下热门话题,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特为日本千叶大学所开设。项目打破传统夏令营模式,关注时下热点及前沿领域,邀请名师学者讲学,创新授课方法,专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经过为期3周的营期学习,学员们均对该项目的课程设置及授课内容表示满意,不少学员表示此次“稇载而归”,非常期待能亲身体验当代中国的生活,希望能亲临华南理工大学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图文/卢颖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