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再度携手,共筑中日友谊桥梁 ——2022 年“全新的中国: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尖 端科技的国家”线上课程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131

2022年8月1日,由我院举办的“全新的中国: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尖端科技的国家”线上课程夏令营——日本千叶大学项目顺利开营。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姚旻、副处长黄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副院长胡贵平、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佐藤之彦(SATO Yukihiko)及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王庆年院长主持。

仪式合影

开营仪式上,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佐藤之彦首先致辞感谢华南理工大学精心筹备和组织本次夏令营课程,为千叶大学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海外交流机会。他相信学生们一定能通过三周的学习加深对中国前沿科技的了解,也期待学生们能学有所获。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发言。她回顾了两校近几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欣喜于两校合作办学走向新发展、步入新篇章。李卫青在发言中向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两校学员都能够在学习中做到“热情探索、相交以心、放眼世界、携手共度”。她相信两校的合作交流将为中日友好的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日本千叶大学学生代表盐冢章广(SHIOTSUKA Akihiro)和华南理工大学助教学生代表李劲腾先后发言,均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夏令营,期待能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结识“以心相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为共筑中日友谊添砖加瓦。

上课剪影

“全新的中国: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尖端科技的国家”线上课程夏令营——日本千叶大学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针对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政策,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科技等内容,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专为日本千叶大学而设。该项目打破传统夏令营模式,关注时下热点及前沿领域,邀请名师学者讲学,创新授课方法,专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本次夏令营是继去年该项目成功举办后再次受千叶大学校方委托而办,学生报名积极踊跃。(图文/  卢颖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