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选手侯浩伟挺进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72

当地时间6月28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选手侯浩伟(Harvey Hulse)同学荣获 2022年第二十一届汉语桥全英大区赛决赛热心参与奖。浩伟是成功晋级全英大区赛决赛的10位候选人之一,为鼓励浩伟持续发力、再创高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郑曦原特向兰卡孔院发来贺信,对浩伟表示热烈祝贺,向指导老师王向晖表示衷心感谢。兰卡孔院外方院长曾敬涵亦表示,侯浩伟同学的积极参赛,既增强了海内外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理解,也是华南理工大学与兰卡斯特大学友好合作的见证。

侯浩伟在参赛现场

评委康可曾经的赛场风采

康可担任评委并发表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全英大区赛决赛的评委之一康可(Cameron Patterson),现为兰卡斯特大学博士在读生并兰卡孔院学生大使,系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欧洲洲冠军,并最终荣获第十四届(2015年)“汉语桥”比赛的亚军和最佳风采奖。其指导老师为时任中方院长张凤春,于2013年至2017年间担任兰卡孔院中方院长。

赛后,王向晖老师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迄今为止专为海外大学生设立的展示中文能力的顶级赛事,她与浩伟都不会止步于此,彼此都会积累经验,重新出发,争取下一次的胜利。

领馆贺信

浩伟则用中文寄语:“大家好!我是浩伟,在兰卡斯特大学学汉语和德语, 我今年大二。2017年我决定开始学中文,因为我已经学过德语了,就觉得再学一个语言是个好主意。自从我开始学中文以来,我发现我持续不断的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以及汉语感到赞叹。毕业以后,我很想去中国,我也想教别的英国人汉语。参加汉语桥比赛我感到紧张,但有这个机会我很高兴。我虽然不是冠军, 可是我见到了很多趣味相投的人—明年我会努力学习,以便大四的时候再次参加比赛。”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Lancaster University Confucius Institute,LUCI)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兰卡斯特大学于2011年合作共建,是为我校的第一所孔院。曾在2019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这是我校共建孔子学院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今年英国已建成30所孔子学院中唯一获此奖项的孔子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