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中外文化分享日—浓情端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56

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日氛围,6月3日下午,“中外文化分享日-浓情端午活动”在大学城校区C15留学生宿舍活动室顺利举行,30余名中外学生共聚一堂,体验包粽子,感受端午文化习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

活动合影  

活动中,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中国各地端午的习俗。留学生们也由此了解到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和爱国情怀。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黄蓉玲为大家介绍了印尼华人的端午节传统习俗和当地特色的粽子吃法。

中外学生介绍端午习俗  

折粽叶、包糯米、放馅料、缠棉线、煮粽子,在中国学生的指导下,中外学生一同体验了包粽子的全过程。虽然初次包出的粽子形态各异,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包粽子,品粽子,话端午,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体验包粽子及游戏互动  

本次活动是中外文化分享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同时促进中外学生相互交流和理解,加深中外友谊。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