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长消防安全知识 学逃生自救功夫 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104

为提高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留学生灭火逃生本领,我院于1月10日在大学城校区组织留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我校消防培训人员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场景及具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正确的救火方法。随后,在场留学生们轮流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救,培训人员对留学生使用不规范的行为及做法作了现场指导和纠正同学们在培训和实操中,增长了消防安全的知识。

安全培训员给留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实操结束后,培训员带领留学生们体验模拟消防逃生帐篷,通过逃生帐篷,模拟火灾事故现场。模拟逃生开始前,培训员要求留学生们用手帕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快速通过。同学们在演练中学会逃生自救的技能,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留学生们进行灭火实操和消防逃生演练

留学生们纷纷感谢学校能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同学们在实操中增长见识,在体验中学逃生本领。来自尼日利亚籍的博士研究生TSEKWI GRACIOUS RINWI(秀斯)表示,学院每年都组织消防演练活动,对学生提高消防意识很有帮助。

合影

通过此次演练,为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我院将坚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强留学生们对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的培养,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