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中韩青年大学生“云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70

12月10日下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韩国顺天乡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青年交流网络论坛圆满结束。国际教育学院胡贵平副院长、招生办公室吕剑虹老师、韩国顺天乡大学Nam HyunWOO教授以及来自两个大学的18名学生出席了本次“云论坛”。

论坛剪影

论坛开幕仪式上,胡贵平副院长首先致辞感谢与会双方为筹备本次论坛而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并向与会学生简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科研实力及办学情况。胡贵平副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能够在复杂的社会大环境中回归本心,关注大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关注社会发展对大学生的影响,同时借此机会巩固两校友谊。

随后,顺天乡大学的Nam HyunWOO教授致辞,他对我院师生对本次论坛所做的积极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讨论让学生们更好的掌握社会学分析研究方法,对疫情下的社会多层面的分析和思考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树立人类学思维观、历史观。

论坛启动后,双方学生针对“后疫情时代对大学生生活及心理健康的影响”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讨论。话题内容丰富多元,包括新冠疫情对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世界经济、教育、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影响,自媒体时代网络暴力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参会同学准备充分、分析入理、数据有力、说服力强。

论坛的最后由顺天乡大学Nanseol Heo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卢颖桢老师做总结发言。

合影

本次中韩青年大学生“云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亚洲青年的相互了解,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合作和共赢提前做好准备。(图文/卢颖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