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外文化分享日|汉服与世界服饰品鉴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9

2021年11月7日下午,华园国际交流周“中外文化分享日——汉服与世界服饰品鉴活动”在大学城校区A4-605顺利举行。四十余名中外学生齐聚一堂,聆听多彩异域文化,共赏特色民族服饰。

活动现场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幽丽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了更好理解汉服等中国传统文化,幽丽同学提前做了大量功课,现场流畅的中文主持为活动增色不少。

来自汉服社的中国同学身着汉服向大家介绍了秦、汉、唐、明四个朝代的男女服饰及其特点,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形制各异的汉服。现场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连连赞叹汉服之美。

留学生介绍各国传统服饰

留学生们也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本国的传统服饰。来自几内亚的迪亚罗介绍了几内亚的服饰传统和婚礼习俗。来自贝宁的巴塔拿表示,“服饰是信息的载体”,他介绍了贝宁不同花纹的各类传统服饰,和经过改良变得更加时尚的民族服饰,还现场示范了帽子的四种戴法,讲解了其蕴含的不同含义。来自伊朗的郑蒂娜介绍了伊朗近几十年来女性服饰的演变历史。来自俄罗斯的安娜介绍了俄罗斯贵族和平民的传统服饰。来自津巴布韦的夏夜和高强介绍了津巴布韦的各个民族和他们不同的服饰。

留学生试穿汉服

缝制香囊

汉服社和海外拓展协会的同学们教留学生们试穿汉服、缝制香囊。活动中穿插的小游戏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击鼓传花、各国语言绕口令、即兴RAP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在不同服饰文化的碰撞交流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了解,获得了丰富知识,更收获了跨文化的友谊。

合影

本次“中外文化分享日——汉服与世界服饰品鉴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品牌“中外文化分享日”的第三期活动。通过中外学生互相展示各自的特色文化,促进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增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包容。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