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71

九月的华园,百花齐放,生机盎然。9月1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我院组织2021级留学生新生在大学城校区主会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分“花城·遇见”“羊城·维新”“穗城·沃土”三个篇章,展现华南理工学子的青春风貌,彰显广州国际一流城市的活力气度。典礼现场,学校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暨赠送新生入学礼仪式,祝愿学子们在华园激扬青春、收获理想。高松校长发表题为《自主学习,自信成长》的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合理选择,构建面向未来发展的知识体系;学会提出问题,培养助力成长的批判性思维;学会学以致用,锻造的干事创业本领。《华南理工大学之歌》的大合唱宣告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礼毕,印有师长寄语的纸条从无人机上落下,现场化作欢乐的海洋。“眼中有光,心中有梦。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拥抱华园,成就更好的你”,“创造力=学习力X思想力X行动力”……一句句祝福与鼓励,令2021级新生明确奋斗的目标,倍增前行的力量。典礼结束后,王庆年院长、潘俊副院长与留学生同学在典礼现场合影留念。

我院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新生与领导和老师合影

2021年9月10日下午,为持续加强在校留学生的中国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遵守观念,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我院在B1-314会议厅举行留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广州小谷围派出所的甘警官、广州市公安局禁毒分队的曹警官、国际教育学院的副院长潘俊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广州小谷围派出所的甘警官就中国法律法规、出入境签证管理、交通安全、购物安全、人生安全、禁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全面细致,事例生动令人发省,使留学生受益匪浅。广州市公安局禁毒分队的曹警官就毒品危害、毒品种类、对于毒品的错误认知,吸毒的惩罚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留学生们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学习期间应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校园生活的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迎新月”活动中,学院将陆续安排新生文化体验日,留学生联谊会迎新活动等,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校园生活。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使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了解了校情校史,对中国法律、校纪校规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使留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升,为留学生新生上了精彩生动、令人影响深刻的“开学第一课”。留学生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华园新天地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技能的卓越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