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1042

初级汉语

本课程适用对象是已经学习汉语一个学期(约320个课时)的学习者。以语音、语法、词语、汉字等语言要素的教学为基础,通过课堂讲练,逐步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言语技能,培养他们用汉语进行社会交际的能力。同时也为他们升入中级汉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教学内容包括语音、汉字、生词、语法、课文等。生词和语法学习是汉语学习的重点。对于生词,力求在理解意义的基础上学会其主要用法,多用图画来帮助理解;对于语法的讲解,力求简明扼要,从结构入手,重点阐释其语义和语用功能,教学生怎么运用语法去说,去写,去表达。把语法、语境与交际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生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中级汉语

通过一学期的学习,让学生掌握中级汉语所要求基础知识及阅读技巧,即能进行同义词的理解与辨析,能熟练地运用所学的词语遣词造句,能比较准确地把握朗读中的语音停顿及语重音,能在阅读文章的基础上比较准确地回答问题,及提高学生的语言技能及运用汉语进行社交的能力,同时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及风俗习惯,培养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高级汉语

本课程是综合语言训练课,教学目的是通过对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综合技能训练,并讲授一定的语言知识及文化知识,扩大词汇量,培养学生成段听读能力和运用所学词语、句式较流利地进行口头或书面成段表达的能力。


初级口语

本课程是基础汉语口语课,着重训练学生的汉语口语能力。本课程主要面向零起点和汉语初学者,学生将学到汉语语音、词汇语法大纲中最常用的词汇、句型和日常生活、学习等交际活动的最基本交际项目。


中级口语

本课程通过一年的学习使留学生或初学者了解掌握并正确使用汉语的基本语音系统,如汉语的声母、韵母、声调、变调、轻声、儿化等;在不断扩大词汇量的基础上逐步提高汉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并能运用所学的词语、结构和句式等,就一些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等内容或话题进行较为正确、流利的语段语篇表达,重点提高学生汉语听说交际技能的训练。


初级阅读

该课程体例大概包括:生字、字-词、阅读、练习、课外练习。在汉语阅读的“起步阶段”,让学生学习汉语书面语的阅读方法,所以课文都不太长,生词也适当控制。每篇课文后都有练习,以检查学生对课文的理解。


中级阅读

该课程包括:根据课文内容判断正误、词语、句子的理解、回答问题等。培养学生快速阅读的能力。学生通过不同体裁和题材的短文阅读,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