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

专业名称(The Professional Name):医学影像学(Medical Imaging)

专业代码(Speciality Code): 100203

学制(Schooling Years):5年(5 years)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和良好职业道德修养,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医学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厚基础、强能力、宽适应”,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和系统的医学影像理论知识,熟悉影像诊断程序,熟练应用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具备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诊断能力,掌握影像检查及介入操作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及一定科研能力,能够从事各种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以及相关科学研究的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应用型的医学影像诊断医生。

课程特色:除公共基础和医学基础课与临床医学专业基本相同外,还加强了相关的基础课程,如医学影像物理学、断层解剖学等,专业课教学中有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介入放射学等医学影像学课程。

培养特色:坚持精英教育,以高层次培养为办学宗旨,实行高进、优教、严出。为凸现医学教育中临床实践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在临床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学生修完低年级的医学基础课程后,大学四年级开始到广东省人民医院驻院结合临床实际进行培养,实行理论老师和临床医生“双导师”制,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医学影像物理学、磁共振原理、人体解剖学、断层解部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诊断学、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介入放射学、临床学课(含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通过五年的学习,能较全面掌握现代化医学影像诊断技术与技能。学习期满,经考试成绩合格者,毕业时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到大型综合性医院、高等医学院校、医学科研机构,从事医学影像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并为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人:何东清 曹家富

联系电话020-39380988

学院网址:http://www.scut.edu.cn/med/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B2大楼

邮编:510006

电话(Tel):+86(0)20 39380988(办公室) 39380270(招生) 电子邮箱:scutyxy@scut.edu.cn

2009-2014 © 华南理工大学 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