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韧性静音型超薄沥青路面磨耗层技术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691

该技术体系是基于自主研发的高粘弹聚合物复合改性沥青和SBS改性高粘乳化沥青为热拌沥青混合料和粘结层的材料,采用先进同步摊铺施工工艺,实施厚度为0.8-2.0cm的沥青混凝土面层(极限可实施厚度0.6cm,为同行业最薄)。具有优越的抗裂、抗渗水和抗滑性能,碾压成型后能有效提升路面平整度,降低道路噪音。该技术成果的原材料技术指标、路面使用性能和耐久寿命均处于国际领先行列,是高性能沥青和高端沥青路面领域的引领型技术。

该技术体系已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发明专利8项)。完成各类实体工程示范项目近200万平米,其中包含上海市延安路微罩面工程、广州东濠涌高架白改黑工程、白云国际机场场道品质提升工程、广州珠江新城CBD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珠海尖峰大桥罩面、广澳高速庆沙大桥罩面、西二环高速罩面、浙江海宁大道罩面工程等50余个大型工程项目。采用华工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特种改性沥青,将路面磨耗层铺设厚度降至1cm左右(原先磨耗层厚度为4cm),抗滑、降噪和力学性能上比传统磨耗层更具优势。


东濠涌高架施工现场

广珠北高速施工现场(路面超薄效果)